街頭 X 襪子穿搭關鍵字|掌握要素持續潮整年

街頭 X 襪子穿搭關鍵字|掌握要素持續潮整年

平常身份是個生物老師的溫白皓,在虛擬世界裡,則是活躍在穿搭社團裡的潮流達人。這次他要來分享,究竟要怎麼穿、怎麼搭,可以跟的上2019持續火紅的街頭關鍵字呢?


關鍵字一:丹寧元素|百搭、休閒時尚的代表

上下身色系稍微落差的全套丹寧風格

以成套的丹寧配件作為整體概念,原色藍、水洗藍都是街頭不變的百搭、不會出錯的款式。有了主體的概念,若要增強記憶點,在延伸搭配的襪子上,則選用特殊色系如:螢光亮色或鮮明的紅、黃色系。

關鍵字二:暗黑色系|不變的帥氣與神秘感

不管是運動風、英倫皮外套加上軍鞋,全黑的搭配在近幾年來蔚為風潮,而今年依舊是黑色系稱霸的一年。但黑色系絕對不是全身黑就好了,善用小配件讓穿搭更有層次,是暗黑系2.0必備的細節法寶。

暗黑的全身搭上亮色或花紋特殊的襪子,凸顯視覺亮點
搭上俏麗的短網襪,增添一分性感的感覺

關鍵字三:工裝元素|卡其、飛行夾克、大地色系

簡單俐落的工裝褲、大地色系的搭配,說到最佳代表就是男神余文樂了!而工裝作為延伸,搭配一件低調暗紅色系的飛行夾克,亦能夠在整片大地色系上找到更自我的風格。而工裝的襪子,就不能選的太花俏,以黑白為主的基本配色,或選擇大地色的條紋襪都是選項之一。

關鍵字四:細節、細節再細節!

當風格類似的時候,凸顯特色的地方就在於細節搭配的選擇。而襪子就是會越來越被重視的細節之一。若是你還不太知道襪子怎麼搭,不妨參考以下幾個小重點。

1. 決定穿搭主體後,相近色的襪子可以呈現和諧感;對比色及特殊花紋則能夠製造層次感。

2. 選用主體穿搭的「第二色系」選擇襪款顏色,不容易出錯也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好看。

穿搭是透過不段模仿與學習而來,一步一步的刻劃出屬於自己的風格。透過網路幾個重點的搭配網站,像是Dappei、wear、ptt穿搭版、mixfitfag...集結各種風格供未來的穿搭達人們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