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之以恆;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的健身運動

持之以恆;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的健身運動

從運動轉為而成為職業

以阿丁教練來說,當初踏進健身這個領域時想法很單純—因為肥胖讓自己沒有自信,想要改變體態,讓交友變得更簡單。從運動變興趣;從興趣轉向職業,就這麼一路下去了。

對於「運動襪」的要求?

在我們邀請他試穿襪子前,他笑說自己已經當了好幾年的白老鼠,想要先提出要求,有自信達到在來試穿! 而教練的要求是:穩定跟不影響活動度是首要注重的地方,所以包覆性不能只是像束帶一樣固定住腳、緊要緊對地方,也要能協助肌肉紋理運動方向,其次才是排汗止滑與透氣。

專利的八字繃帶襪

HALFOR的多功能跑襪、與SBYS的極速系列,算是師出同款的運動襪,以相同的底部運動紋理搭配上不同風格的設計。 教練穿完表示:「八字繃帶穿起來的感覺跟市面上的不太相同,或許這也是他們拿的到設計專利的原因吧!可以調節的繃帶襪我覺得很新奇!也很方便,可以針對不同的項目去調高壓力值或讓它鬆一點!」
隨心所欲的提高、減少襪子包覆的緊度、腳踝的保護與最基本的抗臭排汗等等,讓這兩款襪子可以勝任大部分的運動項目。外型上,教練認為如果今天他還有其他活動,就會選擇HALFÔR品牌的款式,因為除了運動以外,更講求了其他場合的穿搭;而若純粹運動健身的話,SBYS的純運動風格則是他會選擇的款式。

沒有絕對,只有適合自己的穿著

接近十年來的運動經驗,對於穿著配件的選擇,也從浮誇鮮豔到講求機能的低調風格。對他而言,標準運動服裝是要透氣排汗有彈性,不然在做訓練時,會影響運動的品質跟效率。他認為服裝是需要體驗才能了解自身的需求,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曾經迷信大牌的襪品,卻因為過緊而導致腳麻,要找到自己命定的穿著配件,真的只能多試,也別小看較小規模的品牌。